当前版: A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打造黄埔军校版“剧本杀”、深井烧鹅网红餐厅……

穗港澳青年贡献生态创意提案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姝泓 通讯员穗团宣)近日,由广州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首届穗港澳青年大学生生态文化调研交流及提案创意策划活动在珠江国际慢岛进行路演及颁奖仪式。此前,包括11名“花样·幸福广州体验官”在内的30名穗港澳大学生走进广州市黄埔区长洲岛(珠江国际慢岛)进行实地调研,在72小时内用脚步丈量慢岛的土地,用镜头记录下慢岛的真实生活。

  活动过程中,青年们从生态环保、人文历史、美食文化三大方面,通过访谈、观察等方式进行实地调研、拍摄记录视频,并撰写提交调研提案,为长洲岛的生态环保和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在路演现场,30名穗港澳大学生分组进行提案汇报,展播了他们拍摄的短视频。最终,岑豪、余文希、钱嘉欣小组的提案《关于打造深井烧鹅网红主题餐厅的提案》获得最佳创意奖一等奖。蒋涛、达芬琪、梁祖明小组拍摄的短视频《传承》获得最佳传播奖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市政协港澳委和团市委广泛调动社会力量,探索搭建的新平台、新项目,鼓励穗港澳大学生走进乡村进行实地调研,希望三地青年充分发挥青年才智,为广州“十四五”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提案紧扣“十四五”发展热点 

  打造“深井烧鹅网红主题餐厅”“VR中山公园”“生态康养旅游项目”“广州黄埔军校沉浸式体验馆”……在路演现场,穗港澳大学生的不少提案创意让评委们眼前一亮。

  学生们在提案中多处提出互联网、数字化、VR等理念,巧妙地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推动慢岛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助力“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有的小组则关注到中国进入老龄化社会的现状,结合岛内的生态环境,建议升级广州长洲岛生态康养旅游项目,推动慢岛发展高质量的养老服务产业。

  还有多个大学生小组聚焦传承红色基因,建设长洲岛新时代红色景点,发挥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在短视频《传承》中,代表军魂的闪闪红星在小手和大手上代代传承。

  听完各小组的提案介绍并观看了短视频作品后,评委们给出了高度评价,普遍认为学生们的提案兼具创意和可行性。黄埔区湾区青年动漫文创研究院李冰冰院长表示,此次活动看到了学生们的成长和展示,学生们深入地了解广州新农村建设现状,呼吁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落地实施,助力慢岛建设。

 
     标题导航
广东推进落实系列措施 进一步深化粤港合作 争取逐步扩大“互联互通”股票范围~~~
打造黄埔军校版“剧本杀”、深井烧鹅网红餐厅……~~~
~~~将让百万新生儿直接受益
~~~成为全国用户最多的省级移动政务服务平台
广东粮油供应充足、价格平稳~~~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权威发布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跟着总书记学党史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2021爱在广州 一起过年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文化·每日闲情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时尚·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FSA15版:专题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有望今年设立
穗港澳青年贡献生态创意提案
广东实施出生缺陷筛查免费做
“粤省事”注册用户破亿
年末商品库存同比增加28%
广东新增4处国家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