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和各专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提案,建言献策,凝心聚力。

  截至2021年1月27日12时,大会共收到提案534件,其中集体提案78件,委员提案456件。依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审查工作细则》,经审查,立案376件,立案率70.4%,暂未立案158件。在立案提案中,经济建设类提案114件,占总数的30.3%;城市建设与管理类提案110件,占29.3%;教科文卫体类提案95件,占25.3%;社会类提案57件,占15.1%。

  本次会议提案紧跟新时代新要求,呈现新特点:一是突显使命任务。提案高度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时代,贯彻新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广州“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经济发展“双引擎”和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等新课题新建议展现政协履职担当。二是选题更加精准。学习贯彻市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案委征集并整理汇编提案线索供委员参考,提案选题集中反映广州社会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积极建言以“四个出新出彩”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切口小、建议实。三是建言质量有新提高。提案调研更加深入,掌握数据和问题剖析更加客观,意见建议的科学性、可行性进一步增强。

  立案提案将送交市委、市政府等相关承办单位办理,按照相关规定在市政协门户网站上公开。市政协将开展重点提案遴选和督办工作,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协商和落实。会后对暂未立案的提案进行复审,仍不予立案的,将作为意见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本次大会提案征集截止日期后收到的提案,将作为平时提案及时审查并交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工作报告
   第A4版:2021广州两会·重点项目
   第A5版:2021广州两会·民生十事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
   第A8版:体育·诗意花城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三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李贻伟同志简历
黄伟林同志简历
何汝诚同志简历
李小琴同志简历
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考勤通报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2020年“诚信之星”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