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2020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优质完成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涛 通讯员穗府信)广州市高度重视办好民生实事,将每年一度的市十件民生实事作为建设“幸福广州”的有力抓手,纳入《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6月市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安排建议,提出交通领域、社会保障、公共安全等10方面24项具体任务,至2020年12月底,已全部优质完成(详见5版)。

  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市委书记张硕辅、市长温国辉多次作出批示指示,并在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上听取办理情况汇报,协调推进工作。市政府办公厅把推进十件民生实事工作列为重点督办事项,分解交办任务,建立台账定期跟踪督办,及时提请市领导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责任单位团结协作,密切配合,推动2020年市十件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根据市十件民生实事办理工作程序规范,市有关部门于2020年下半年开展了2021年市十件民生实事遴选工作,在广泛征集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综合形成广州市2021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提交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审议。下一步,将根据会议审议意见完善民生实事内容,并抓好落实。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州两会
   第A3版:2021广州两会·工作报告
   第A4版:2021广州两会·重点项目
   第A5版:2021广州两会·民生十事
   第A6版:2021广州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州两会
   第A8版:体育·诗意花城
中宣部、国家发改委 联合发布2020年“诚信之星”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 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广州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政协第十三届广州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选举大会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为广州高质量发展扛起担当作出贡献
全球第一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投入商业运行
全力打造国际生物医药发展高地为疫情防控和人民生命健康提供有力支撑
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020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优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