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F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佛山全省率先启用律师远程会见中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艺明 通讯员何敬)昨日上午,佛山市律师远程会见中心(南海)正式揭牌启用。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表示,佛山在全省率先建立律师远程会见中心,实现了律师“线上会见”,大大减少了律师会见的时间成本和经济成本,提高了律师会见的便捷度和安全性,为我省律师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贡献了“佛山经验”。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法律援助值班律师等新制度的相继实施,特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看守所律师会见工作压力不断增大。在省司法厅的大力指导和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的重视支持下,市及南海区两级公安、司法行政部门、市律师协会积极谋划,密切协作,用不到4个月时间,建成了集多项智能化功能于一体的律师远程会见中心。

  该中心占地近500平方米,设有22间视频会见室,科学划分身份核验区、等候休息区、会见区、办公区等功能区;配备充足警力和工作人员负责日常管理;采用人脸识别、可视对讲音视频通讯等互联网技术,运用专有网络,实现看守所与会见中心“点对点”对接。律师通过“粤省事”小程序办理预约后,可在指定会见室与看守所在押人员实现远程视频、通话、笔录制作。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健康有约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留在佛山过大年免费“礼品”等你
顺德110千伏岗北变电站投产
佛山全省率先启用律师远程会见中心
体彩又现一等奖男子中得25万元
通报打击冻品走私犯罪战果
佛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