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各大邮轮公司延长暂停运营期
中国母港2021年末航线官宣

邮轮行业仍未恢复运营。

  进入2021年,国际邮轮行业依然未能顺利恢复运营,继前不久嘉年华邮轮和诺唯真邮轮宣布延长停航期之后,皇家加勒比邮轮和MSC地中海邮轮也相继延长了停航期。业内人士认为,上半年国际邮轮航线大规模恢复基本无望,从目前邮轮公司公布的未来航线安排中看,大多数邮轮公司将希望寄托在今年年末以及2022年航季,希望届时国际邮轮能够顺利运营。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2021年末及2022年航线公布

  亚洲是布局重点

  1月初,MSC地中海邮轮公布了2022年夏季航季整体运营计划,MSC地中海邮轮2022年夏季航季跨期从4月起至11月,旗下19艘邮轮中,地中海区域将部署10艘邮轮,而在加勒比海地区,MSC地中海邮轮将部署迈阿密和卡纳维拉尔港双母港出发航线。值得关注的是,在2022年夏季,MSC地中海邮轮将首次在亚洲部署两艘豪华邮轮——MSC地中海荣耀号和更新的MSC地中海华彩号,这也是该邮轮公司旗下最新的两艘邮轮。

  同时,皇家加勒比也发布了深圳蛇口邮轮母港部署计划, “超量子系” 的 “海洋光谱号” 将在2021年以深圳蛇口为母港开展邮轮航线,此次也是“海洋光谱号”首次登陆深圳蛇口邮轮母港,将开展多条航线,前往日本冲绳岛、八重山诸岛,越南芽庄、岘港等地。除了深圳外,2021年“海洋光谱号”还将部署上海、天津、香港三大母港。记者了解到,深圳出发的航线安排在今年11月底开启。业内人士认为,亚洲市场将是最先恢复的区域。

  未来几年内预计74%的邮轮恢复航行

  根据国际邮轮协会(CLIA)发布的《2021年邮轮业发展前景报告》,尽管2020年充满挑战,但在未来几年内,预计有74%的邮轮恢复航行。调查显示,有三分之二的游客愿意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参与邮轮旅游,有58%的无邮轮旅游经历游客,愿意在未来几年内尝试邮轮旅游。

  不过,由于疫情对邮轮行业影响巨大,邮轮的有序恢复,还是需要视全球疫情状况而定。记者了解到,目前邮轮企业都在积极参与邮轮安心行动,加强邮轮防疫措施,力求先恢复游客的信心。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驰骋乡间 随心办年货
巧用小工具 确保安心出游
各大邮轮公司延长暂停运营期中国母港2021年末航线官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