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四神栗子牛肚汤

扫描二维码关注“食在广东”微信公众号,分别私信发送以下关键词,获取相应功效靓汤。 清热 润肺 养肝 补血 补钙 开胃 明目 润燥 养胃 咳嗽

  主要功效:温脾补肾

  推荐理由:冬季汤水

  材料:干淮山20g、云苓50g、莲子20g、芡实20g、鲜栗子200g、金钱肚300g、陈皮1瓣。(3-4人量)。

  烹调方法:

  栗子去壳去红皮,洗净;其他药材冲洗。金钱肚处理干净、切块。所有材料全部放进汤煲内,加水2L,武火煮沸后改用文火煲约1小时,加入少量食盐调味,喝汤吃渣。

  汤品点评:

  健脾益胃的淮山、补中醒脾的莲子、健脾渗湿安神的茯苓、补脾固涩的芡实,组成了补脾、厚肠胃的“四神汤”;搭配“肾之果”栗子,加强健脾补肾的功效。冬季配合甘温入脾的金钱肚,取其补虚羸、补中益气、健养脾胃的功效,在冬季用于温中补肾也是口感不错的汤水方子。

  很多时候,大家都“谈内脏色变”,实际上有些内脏的营养价值还是可取的,如牛肚,就属于高蛋白低脂的食物,100g牛肚可提供大概15g蛋白质、1.6g脂肪、104mg胆固醇,跟猪肚相比,无论脂肪还是胆固醇都比较低。

  汤中的所有材料均可食用,进食淮山、莲子、芡实、栗子后,就要注意减少主食的摄入啦。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就地过年 今年我们这样玩最牛
教你买年货,过个时尚年
四神栗子牛肚汤
脆皮牛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