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因爱奔跑”十周年纪念活动

广马达人携“星星的孩子”乐跑珠江畔

邓超(蓝衣)在世界各地用奔跑的行为艺术唤起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注。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十年前,广州马拉松达人邓超和朋友们从广州奔跑到了百公里外的江门,为了救治一名叫张源的小男孩,由此开始了“因爱奔跑”十年的心路历程……

  唤起社会关注困难群体

  1月23日,因爱奔跑十周年纪念日特邀活动——我和星星的约会“送你一朵小红花”亲子健跑在广州珠江畔进行,“因爱奔跑”发起人邓超和8个“星星的孩子”家庭以及多位热心公益的市民一起奔跑,以坚持不懈的奔跑推动孤独症人士融入社会,并唤起社会对这个群体的关注与支持。

  活动当天,广州的公益组织锄禾社服务队组织多名志愿者陪伴锄禾社·特跑团的自闭症孩子家庭开展公益亲子奔跑活动,梦想无障碍跑团团长、“轮椅先生”张健,著名电台主播大雄,广州梦骑行队队员潘恩涛等一起参加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完成人民桥-海印公园往返10公里的亲子健跑活动。

  健跑活动正式开始后,孩子们分成两组沿着珠江碧道欢快地奔跑。“1月23日是‘因爱奔跑’十周年纪念日,一系列的感恩活动在各地举行,与星星的孩子们在珠江畔的夕阳下跑10公里,恰似这十年心路历程的写照,同时也是2021新年的第一跑。”邓超动情地说,作为2015年广州马拉松赛宣传大使,他一直通过奔跑做公益,推动社会对孤独症群体的关注。活动当天,他从上海赶回广州,一下飞机就直奔江边参加这次爱心奔跑活动。

  “每一个生命都应该怒放”

  10年前的1月23日,邓超和一帮跑友从广州奔跑到了百公里外的江门,只为救治一名叫张源的小男孩,由此开始了“因爱奔跑”十年的心路历程……青海湖、香格里拉、五岳寨、海南岛,以及蒙古国、东京……邓超在世界各地用奔跑的行为艺术唤起社会对困难群体的关注。“十年无悔,誓言无悔,只为一句:每一个生命都应该怒放,每一个生命都可以春暖花开。”邓超说,“其实,我个人奔跑的力量太微不足道了,有时我也真的很累,但我永远要感恩,感恩太多在寒冷中伸出暖手的陌生的好心人,那些已经开始把善和爱植根于内心的孩子们。相信我,这个世界依然美好,值得你去为她奔跑。”

  2016年,梦想无障碍跑团团长、“轮椅先生”张健与邓超、贾榜先一起,在海拔3200米的高原,完成了环青海湖360公里、9天9场马拉松的极限挑战之旅,从那时开始,他也成为“因爱奔跑”的忠实拥趸。

  “因爱奔跑十周年,开开心心地和孩子们一起奔跑10公里,希望社会多一些包容和关怀,‘星星的孩子’一样可以融入社会。”张健说,“感触还是挺深的,时间过得很快,5年前参加了因爱奔跑·环青海湖极限马拉松,当时感觉特别特别虐,现在回味起来又特别甜,每个孩子都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世界,也相信每个生命都可以春暖花开。”

 
     标题导航
助力北京冬奥会 实现跨越式发展~~~
~~~阿布入主后换了14任主帅
~~~方便被隔离球员备战
~~~
~~~祝福购彩者牛年吉祥如意
“因爱奔跑”十周年纪念活动~~~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代表委员通道
   第A4版:评论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两高报告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建言献策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广东冰雪运动迈上“快车道”
切尔西官宣兰帕德下课
澳网赛前热身有新变动
顺德网球联谊赛重温经典
体彩推出顶呱刮“666”
广马达人携“星星的孩子”乐跑珠江畔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