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DA1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龙江瞄准“千亿大镇”目标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 通讯员龙宣)前日,顺德区龙江镇委工作会议举行。龙江镇党委书记甘志宇作工作报告。

  据了解,龙江是全国仅有的泛家居全产业链基地,如今通过村级工业园改造的“大破”,腾出了发展空间,一批引领性的产业项目落户。“龙江是未来顺德西部的重大产业平台,是顺德辐射珠江西岸、粤西地区的重要节点。”甘志宇说,把握住机会、乘势而上,努力把龙江打造成顺德的产业大镇、经济大镇。

  在新一年以及未来一段时期,龙江紧紧围绕建成产业大镇、经济大镇的战略目标,同心聚力、奋力拼搏、一马当先,努力实现新的发展愿景。其中,龙江瞄准“千亿大镇”目标,规模以上工业实力明显增强,全镇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一千亿元,并将积极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提高,连片工业用地每亩产值达1200万元。

  龙江将积极推动数字产业城高水平建设见实效。省市区共建工作全面落实,建成先进材料应用、家具、食品和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等现代主题产业园区,龙江数字产业城发展成为省知名的先进产业集群。作为家具产业大展,龙江的家具产业升级转型成效更突出,现代家具产业产值达600亿元,并向千亿元迈进,力争有3家到5家家具企业实现股改上市。

  依据既定思路,龙江将持续深入实施“四大振兴、一大提升”,具体是:产业振兴、家具振兴、乡村振兴、教育振兴以及加快城镇品质的大提升、立标杆。值得注意的是,龙江将有步骤推动家具全产业链提升发展水平,持之以恒地抓好设计和品牌,推动家具产业向现代智能化、高端化发展,努力打造千亿元家具产业集群、全球高端家具产业中心,争当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标杆。

  在城镇品质大提升方面,龙江将落实“一城三片区”规划,大力推动产城人文融合发展,建设高品质中心城区,打造提升盈信、亚洲国际、前进十字路口三大商圈,推动新发展理念在龙江落地生根,夯实龙江经济大镇的基底,争当推动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标杆。

 
     标题导航
返乡人员核酸检测人数增多~~~
~~~广州日报结对助农获桔农点赞
~~~
~~~顺德探索文旅融合新模式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2021广东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3版:2021广东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第A4版:2021广东两会·审议报告
   第A5版:2021广东两会·在现场
   第A6版:2021广东两会·热话题
   第A7版:2021广东两会·预算报告
   第A8版:理论周刊
   第A9版:理论周刊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要闻
   第A14版:今日人物
   第A15版:湾区
   第A16版:体育·阅读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DA13版:顺德金版
   第SDA14版:新区势
顺德多家医院增开采样点
“待字闺中”靓桔基本售罄
落羽杉泛红 打卡正当时
“图书馆+民宿”
容桂全速推进“村改”工作
龙江瞄准“千亿大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