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高校发布寒假防疫提醒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曾俊)广东各大学校陆续放寒假,近日,各校针对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陆续发出重要提醒。广州市交通运输职业学校要求大家少流动、少聚集,非必要不出境或前往国内疫情防控中高风险地区,尽量留在广州、广东过年。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在致各位学生家长的一封信中,提倡分餐,要求使用公勺、公筷;要到正规超市、市场选购商品,应尽量避免海淘,不购买、食用无《进口冻品处置证明》和食品安全追溯码的进口冷链食品;在选择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购物后及时进行手部清洗、消毒。

  学校倡导就地过节,减少社会活动,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中高风险地区名单,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外出的学生要在开学前14天返回居住地并主动向学校报告行动轨迹,做好14天健康监测。

  同时,学校倡议广大家长也要加强自我防护,同时教育孩子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科学佩戴口罩,坚持做好每日健康监测,出现体温37.3℃及以上、腹泻、呕吐等异常症状,需及时就医,同时将情况上报班主任和辅导员。家长要提醒已经在岗实习的孩子要按学校、企业的管理规定,落实好疫情防控、请假销假、安全作业等方面的要求,确保实习工作安全有保障、学习有收获。对准备到岗实习的孩子,要密切关注学校通知要求和企业信息通报,加强沟通联系,全程跟进实习工作。

  要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交通工具,并根据社区和学校的要求进行上报。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这个春节玩啥好?快来秀出你家年味
体育老师:稳住,你可以!
广州在全省率先实现全市中小学校校医配备全覆盖
广州高校发布寒假防疫提醒
广州南洋理工职业学院全面筹划“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