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

广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征兵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粤征宣)昨日上午,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广东省紧接着召开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张利明,省政府副省长李春生,省军区副司令员廖正荣、副政委兼纪委书记沈竹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和人民、对国防和军队建设、对未来战争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一年两次征兵”改革,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

  张利明强调,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实现新时代强军目标,作出的重大决策,春季征兵是这次征兵制度改革的“首场战役”,具有改革力度大、转型要求高、工作节奏快、社会影响广等突出特点,必须深刻领会上级决策意图,把握特点规律,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完成任务。

  李春生指出,要领会改革精神,坚决贯彻改革决策部署,强化思想行动自觉,抬高站位、认清形势、大事大抓,切实把征兵改革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坚决服从改革部署、坚决落实改革要求、坚决完成改革任务。

  据悉,今年全国实行一年两次征兵,时间确定为3月份、9月份,两次征兵男、女青年均可报名应征。

  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20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直辖市、省会城市和高校集中地区全部征集具有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其他地区减少并逐步取消初中生征集。

 
     标题导航
~~~广东建成843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 去年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9599件
~~~找准人大在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中的定位
广州市纪委监委通报:~~~
~~~广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征兵工作
~~~
~~~快来省博看“安第斯黄金国”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7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收藏·每日闲情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广告
   第A15版:健康周刊
   第A16版:教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荟生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代表树下塘边听民声解民忧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虚开发票套取资金 “四风”问题隐形变异
今年实行一年两次征兵
广东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主题展览馆上线
神秘黄金面具重达2公斤
广东省2月1日起正式恢复居住证签注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