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全面达标!

广州交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亮丽答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杜娟 通讯员穗环宣)2020年是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记者昨日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国家反馈的水质监测数据显示,广州13个考核断面水质及地表水水质优良断面比例、劣Ⅴ类水体断面比例2项约束性指标实现历史性全面达标,其中白云区鸦岗重点国考断面水质稳定达到Ⅳ类、石井河口省考断面首次成功消除劣Ⅴ类,增城区大墩国考断面和海珠-荔湾区东朗省考断面水质分别成功提升至Ⅱ类和Ⅲ类优良水质。

  广州始终坚持“以流域为体系,以网格为单元”的系统治水思路。制定实施《广州市水污染防治强化方案》,创新提出氨氮削减量等12项量化指标和12份任务清单,为水污染防治树立正确方向发挥了决定性作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连发9道河长令,创新设置9大流域市级河长;“十三五”期间新扩建污水处理厂32座,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774万吨/日,跃居全国第二,新建污水管网18912公里,是“十二五”期间的14.4倍;持续提升城镇污水处理厂效能;深入开展“散乱污”场所清理整治。

  市生态环境局表示,下一步,广州市将继续巩固提升水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确保“十四五”时期全市水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标题导航
~~~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广州扬帆起航,力争在全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中走在前列
~~~
~~~广州交出水污染防治攻坚战亮丽答卷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广州“十三五” GDP增约1/3
广州新名片:国家节水型城市
全面达标!
广州5G基站数全省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