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ZS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中山援非医疗队出征

25名队员来自中山市卫健局及9家公立医院
中山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为队员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翔宇 通讯员李永昌摄影报道)1月12日,按照国家的工作部署,中国(广东·中山)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从中山出发,去执行为期18个月的医疗援助任务。中山市政府、市卫生健康局为队员们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欢送仪式。

  骨干来自多个科室

  中国(广东·中山)第31批援赤道几内亚医疗队是首次由中山市卫生健康系统单独组建承担国家援外医疗工作任务的队伍,队员来自中山市卫健局及9家公立医院,共25名队员,医疗技术骨干由内分泌科、心血管内外科、骨科、中医按摩科、普内科、普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麻醉科、检验科组成,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0人、中共党员16人。

  欢送会上,队员代表陈壮浩医生表示,在之前为期半年的半军事化培训中,大家学习西班牙语、国家法律法规、外事纪律、国际礼仪、传染病防治等,目前语言交流能力取得长足进步。在半年的共同学习、生活中,来自各个单位的医生们成功完成了从团体到团队的转变,成为一支纪律严明、团结协作、亲如一家、能攻坚克难的团队。他们将继续发扬爱岗敬业、谦虚谨慎的精神,坚决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国家任务要求,在队长的领导下,讲好中国故事,履行援外职责,传播博爱精神,落实安全保障,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回来,用实际行动书写责任和奉献,为中山增光,为医院添彩,为援外医疗工作树立新的标杆。

  医疗队队长陈光卫表示,感谢组织的信任,让他们有机会担负国家使命,参加崇高的援外医疗事业。也感谢队员亲人们的支持,让他们能够义无反顾地投身到这一平凡的工作中。作为队长,他将与全体队员同担风雨,分享喜悦,完成援外工作任务,平安归来,不辜负祖国和亲人的期待。

 
     标题导航
中山市出台实施细则落实“人才24条”~~~
~~~25名队员来自中山市卫健局及9家公立医院
中山摇滚人:~~~
中山市深化“证照分离”改革~~~
中山去年持续推进移动支付示范镇建设~~~
“饭铲头”三闯摩托车店吓坏老板~~~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满足条件的本科生可享万元政府津贴
中山援非医疗队出征
首先要培育音乐土壤
新增14个“告知承诺”事项
五镇街移动支付17.7万笔
消防员5分钟捉蛇后放生
中山公告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