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第二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举行

22金融科技项目(单位)获奖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刘畅 通讯员陈健慧、曾韵)记者昨天获悉,由深圳福田区金融工作局、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在湾区国际金融科技城隆重举行。

  本届香蜜湖奖共22个获奖项目(单位)脱颖而出,其中项目奖13个、特色奖3个、新锐奖6个。据悉,本届“香蜜湖奖”奖金增至600万元。

  福田区区长黄伟在致辞中表示,2020年,福田经济展现了强大的韧性,其中金融业发挥了支柱作用,凸显出抗冲击性、稳健性和进取性。他表示,2021年是福田区新三十年的开局之年,福田将继续发挥金融强区的战略优势,抢抓全球金融科技加速发展机遇,全方位推动金融要素再集聚、金融科技再创新、金融活力再激发,助力金融科技企业从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榜上有名”走向“世界有名”。

  深圳市地方金融局局长何杰在致辞中表示深圳金融业锐意进取,始终保持强劲的创新动力,创造了国内金融领域超百项“第一”,市、区两级政府每年准备1200万元进行金融科技应用成果评奖。他认为,未来要进一步优化金融科技创新奖项评审。同时持续加强金融科技人才培育,将全球首个金融科技人才培育项目——深港澳金融科技师专才计划做深做细。还要不断深化“香蜜湖奖”的品牌效应,积极推动金融科技治理。

  由深圳市金融科技协会编撰的《引领湾区创新 赋能金融未来——2020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蓝皮书》以两届香蜜湖奖的项目为研究对象,提炼分析了金融科技的特征和发展趋势。该蓝皮书课题组通过对2018、2019两届香蜜湖奖160余个申报项目整理和分析,重点研究了共39个获奖项目,前瞻性将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分为“夯实底层技术基础”“赋能前台业务增效”“增强中台风险技防”“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四个方面。同时,该蓝皮书选取了部分香蜜湖奖获奖项目和企业,关注其成长与变化,不断验证奖项的公信力。

 
     标题导航
~~~截至1月13日深圳累计68.97万人接种新冠疫苗
第二届香蜜湖金融科技创新奖颁奖典礼举行~~~
~~~深圳市福保物业管理公司正式挂牌
~~~
深圳市罗湖区第七届党代会第五次会议举行~~~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国际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今日人物·关注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汽车
   第A15版:健康有约
   第A16版:每日闲情·收藏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说政事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深圳提倡留深过年
22金融科技项目(单位)获奖
​福田有了新“管家”
综合资讯
罗湖区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为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