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投资5.6亿元!粤北影视基地花落南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卜瑜 通讯员董子龙)记者昨天从南雄市了解到,该市与粤北影视基地有限公司签订投资协议,携手打造广东南雄粤北影视拍摄基地、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示范基地,推动南雄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粤北影视基地总投资约5.6亿元,计划今年开始项目第一期建设,目前正在进行勘测等工作。项目以南雄市乌迳镇新田村古建筑群核心区保护性修复为基础,将红色文化、历史文化、自然风光等优势资源与影视产业相结合,分三期活化利用建设西晋古城实景拍摄园、大唐印象实景拍摄园、昌水古渡明清风情街、乌迳夜泊实景演出园、影坛星圈文化艺术园、中国电影人联盟网红学院等场地。

  新田村是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始建于西晋,至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素有“秦汉珠玑巷,南雄第一村”之称。村内现有晋、唐、宋、明、清五代的历史遗存十分丰富,保留了蕴含姓氏、宗族、信仰等文化元素的祠堂、书院、阁楼、九井十八厅等古建筑近百座。此外,该村还有西晋古井、唐代石鼓、姓氏文化节、新田十景、千年古榕等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

  为进一步保护和活化利用新田村独特的文化旅游资源,去年开始,南雄市积极引进粤北影视基地项目,促进影视、文化与旅游的有机结合,不断增强文化旅游产业的活力。该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南雄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带动新田村及周边的经济发展,还将有力优化南雄产业结构,带动周边范围内建筑业、制造业、旅游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促进南雄推动资源产业化、价值化,为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南雄注入高质量的发展动力。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韩江高陂水利枢纽正式下闸蓄水
投资5.6亿元!粤北影视基地花落南雄
南海投入超50亿元全球揽才
珠海金湾3岁以下娃有人带了
岭南师院培训百名师资致力传承岭南特色非遗漆艺
分类广告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