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SZA1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警方追踪三名盗窃嫌疑人 一路追进“派出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纳 通讯员全涤飞)影视剧中常说“最危险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现实中还真有个别犯罪嫌疑人信奉这一“战术”。近日3名工人竟用盗窃得来的挖掘机破碎锤到派出所施工,没想到求锤得“锤”,被当场抓获并刑拘。

  1月7日早上,龙岗公安分局宝龙派出所接某施工队负责人刘先生报警称昨夜工地被盗一个挖掘机专用的破碎锤(价值8000元)。龙岗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公共视频,并从海量的视频资料中发现,1月5日晚19时许,有3名戴口罩的嫌疑男子出现在现场附近四处张望,并足足逗留了17分钟。约一个半小时后,3名嫌疑男子再次来到现场,其中一个在路边望风,另外2名嫌疑人动手。

  从视频来看,大锤重量不轻,2名嫌疑人费了不少功夫,连拖带拽才把大锤搬上了三轮车,2名嫌疑人动手之前居然还不忘戴上安全帽,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五分钟。民警顺着电动三轮车的方向一路追踪而去,没想到随后发现的情况更是令人大吃一惊,3名目标嫌疑人居然大摇大摆在宝龙派出所大院出入。

  原来,宝龙街道正对辖区内所有机关单位大院内的地下管道进行集中整改。宝龙派出所的工程由嫌疑人何某(男,34岁)带领的施工队负责。据何某交代,他在施工时发现需要使用挖掘机破碎锤来作业,但施工队并没有这一设备,临时购买的话需要花费几千元,于是何某动起了歪心思。

  1月5日晚上他经过宝龙街道某工地时发现这里有一个破碎锤,便叫上施工队工人万某(男,32岁)、吴某(男,50岁)一起开着自用的电动三轮车来到工地,趁看守人员不备在夜色掩护下偷偷把大锤抬上车运走,后来发现偷来的大锤与机器并不匹配,于是便把大锤放在租住处的楼下。第二天又若无其事地回到派出所大院继续施工,自以为神不知鬼不觉,谁知仅一天后就被民警循线抓获。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随后警方也约谈施工队所属工程公司,要求对员工进行全面排查和警示教育。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3版:以“双统筹”夺取“双胜利”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国际
   第A9版:经济
   第A10版:湾区
   第A11版:广州文明导报
   第A12版:创文特写
   第A13版:区街
   第A14版:生活周刊·揾食
   第A15版:汽车
   第A16版:地产·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追热点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深圳“城市主会客厅”将打造“超级繁华走廊”
冬天太“冻人” 消委建议拒绝自注水式热水袋
警方追踪三名盗窃嫌疑人 一路追进“派出所”
深圳机场2020年客货运排名同时跻身全国前三
深圳图书馆“青少年阅读基地”再添新成员
旅游专栏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