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推出沉浸式红色研学活动 2022年08月02日  何钻莹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钻莹 通讯员翟晓雪)8月1日,广州市越秀区在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地方军事机构——周恩来同志主持的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开展了沉浸式红色研学活动,邀请青少年与退役军人及军属等一起参观“微型军事博物馆”,倾听越秀“五老红色宣讲团”的军旅生涯,走进历史情景,观看红色沉浸剧。

  场馆开放一周年之际

  推出特别临展

  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是一座始建于1922年的骑楼建筑,1926年5月至1927年4月,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广东区委军委办公,以及周恩来、邓颖超居住的地方。去年8月1日,该旧址正式对外开放。记者获悉,在场馆开放一周年之际,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推出特别临展,为游客解锁最新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体系。

  另外,为了更好推动革命文物场馆的活化利用,馆方将红色文化与数字科技融合,以区块链技术为基础,举办“游红色场馆·寻红色数藏”活动,推出场馆专属的数字藏品,为群众提供多样的红色文化体验。目前,该活动已在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正式上线,到场群众扫码登记即可免费获得限量发布的开馆一周年主题数字纪念藏品,并有资格参与后续推出的升级活动。

  开发文创、深化互动体验

  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

  在过去一年,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举办了众多军事文化特色的主题公益活动。文创开发与互动体验是中共两广区委军委旧址的一大亮点。游客可通过寻找暗号破译密码参与互动,场馆的四楼呈现了41种不同的国内外军粮,让游客体验和了解军事文化。此外,场馆还结合海陆空三军的基础元素开发了“海咩咩”“陆喵喵”“空咕咕”的IP形象;融合军事元素与骑楼文化等创作了抱枕、围巾、文具等一系列的文创产品。场馆方表示,希望能用年轻人喜欢的形式,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