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党代表、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冉冉: 会议有条不紊
代表全情投入
2021年12月26日  

  党代表日记

  12 25

  昨天进入市党代会时间。清晨,在前往白云国际会议中心报到的路上,开会的车辆和居民的周末生活互不打扰,心里默默点了一个赞。

  到会场后,每一位代表都拿到一套会议资料,看到当天的议程就有三页纸,我瞪大了眼睛,“真是日程满满啊。”上午会议报到,下午代表团会议和预备会议……一天下来的最大感受是,有条不紊!会上,几十项议程逐一得到解释和说明。下午最后一项会议议程结束时,我看了看表,一分不差,心里又为这些严谨细致的会议细节默默点了个赞。

  也有像我一样的“新代表”,其中不乏基层代表,在会前表达了他们期待又担心的问题:“机会难得,怎样见缝插针地找机会表达基层声音呢?”创造条件!“各位代表,请大家会前15分钟到场。这样既能保证会议纪律和效率,也能充分交流。”我的组长这样建议。果然,下一场会就有许多代表“抢”到这15分钟。

  说工作、谈感受,每一位代表都满怀憧憬,干劲十足。他们中有在疫情防控中高扬起党旗的战“疫”勇士,有在科技创新中不断取得突破的领军人物,还有跑几十所学校做“双减”调研的教育工作者……来自各个领域的党代表,热议未来如何发挥自己的最大能量,为改善民生尽一份心、出一份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也展开自己的履职笔记本,怀着激动的心情将经验、心得、思考一一记录。

  会风就是作风。在扎实干事之风、亲民务实之举的氛围里,代表们得以更快地“找到感觉”,更好地履职,把基层一线关心的问题带到会上,也一定能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