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黎明泽: 吹响围歼疫情“冲锋号”
发出奋勇争先“动员令”
2021年06月11日  何道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广州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励全市广大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作为奋勇争先的十项措施》(下称“激励十条”),市委组织部牵头会同市疫情防控人员保障组相关成员单位制定印发《关心关爱基层一线抗疫人员十项措施》(下称“关心关爱十条”)。

  广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黎明泽表示,这犹如发出了组织广大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动员令”,吹响了汇聚力量围歼疫情的“冲锋号”,对于发动广大干部卸下后顾之忧、奋勇争先投身疫情防控,形成围歼疫情的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将广大干部的积极性调动起来

  黎明泽表示,这次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广州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一线,高高扬起党员先锋旗帜,成为抗疫最亮丽的一道防线。市委推出“激励十条”,如同为进一步组织和发动广大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添了一把火、加了一把油”。

  其中,“勇于淬炼过硬政治品格”把疫情防控作为判断干部“两个维护”的“试金石”;“大胆提拔表现优秀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考察干部担当作为的“主战场”;“优先晋级录用选调评聘”把疫情防控作为干部选任的“指挥棒”;“强化评优评先表彰奖励”高高扬起了奖优罚劣的“指挥棒”……

  黎明泽说,这些措施的实施,将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干部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尽快切断传播链条、遏制扩散蔓延,举全市之力打赢这场硬仗。

  让防疫人员吃下“定心丸”专注疫情防控

  “每一场战役战斗,都需要一批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战士。每一场战役战斗的胜利,都需要有让战士毫无后顾之忧、一往无前的坚强保障。”黎明泽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工作人员不畏艰险、不论报酬,夜以继日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英雄值得尊敬,更应该关爱。

  在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市委印发“关心关爱十条”,为坚守一线的防疫人员打了一针“强心剂”,构筑了坚强后盾。其中,“及时选派力量”的做法有助于提升防疫人员的战斗力;“党员冲锋在前”的要求有助于提升一线防疫人员的组织力;“开展慰问鼓励”举措有助于提升一线防疫人员的凝聚力……

  黎明泽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最紧要关头,容不得松懈和大意。“关心关爱十条”着眼解决一线抗疫人员的实际困难,提出具体措施,将让一线防疫人员吃下“定心丸”,专注疫情防控,团结带领基层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汇聚参与疫情防控的磅礴伟力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黎明泽表示,要尽快打赢疫情防控这一战役,必须把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发动起来,形成疫情防控的主力军和突击队。

  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发动全市3.9万个基层党组织和75万名党员迅速投身防疫一线。

  他认为,“激励十条”和“关心关爱十条”的实施,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奔赴抗疫一线接受考验的勇气和斗志,把全市各方面的力量引领和带动起来,形成“围剿”疫情的“集团军”,齐心协力最终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