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开工首日 栽下绿树两千 顺德连续13年在新春开工首日开展植树活动 2021年02月22日  王名润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名润)“村改”土地增添片片新绿!2月18日,大年初七,新春开工首日,佛山市顺德区在伦教街道开展植树活动,共种植落羽杉、凤凰木、黄花风铃木等2000多株,植树面积约6000平方米。这是顺德区开展新春植树活动的第13个年头。

  去年新增绿化面积5010亩

  植树地点位于顺德水道北海水闸西侧河堤旁,是伦教街道村级工业园升级改造的复垦复绿地块,也在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精华段南岸工程和佛山万亩公园项目范围内。

  这是顺德区连续13年开展新春植树活动。近年来,顺德区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推进,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顺德分局提供的数据显示,顺德区2020年共推进绿化建设项目103项,新增绿化面积5010亩,新种植树木33万株,市域森林覆盖率增至38.49%。

  依托连片森林、农田、河湖水系及绿地等生态用地进行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顺德建设以生态功能为主兼具生产、生活和休闲游憩等多功能综合性、开放性的生态空间,推动6个万亩公园和6个千亩公园建设。

  百里芳华带动美丽乡村建设

  佛山市百里芳华乡村振兴示范带(顺德)精华段覆盖顺德区伦教、勒流、北滘3个镇街、14个村居。线路总长60.5公里(其中碧道46公里、农村路14.5公里),规划范围60平方公里,涵盖党建引领、碧道建设、现代农业、鳗鱼之乡、文旅田园、云纱故里、农耕记忆、红色文化等主题,融合五大振兴内容,建成后将有力承接中心城区建设的外溢效应,带动沿线村镇美丽乡村建设和城市品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