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广州日报讯 9月14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研究做好推进标准化建设、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升粤东粤西粤北新冠病毒检测能力、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和优化生育政策等工作。

  会议学习贯彻国家有关标准化发展的部署要求,研究我省标准化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重要论述精神,抓紧制定我省标准化发展实施意见,研究出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发展指南,统筹推进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标准化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要加快粤港澳大湾区标准化研究中心建设,健全粤港澳三地标准化工作合作机制,培养复合型国际标准化人才,多渠道建立科学先进的湾区标准体系,加快实现“一个湾区,一个标准,一次检测,一次认证,湾区通行”。

  会议听取近期我省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实施《广东省信访条例》,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属地责任和省有关部门责任,强化闭环管理,不断提升信访工作办理质效。要把解决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作为重中之重,针对信访问题突出的重点领域,加强同质化类案分析,依法依规、以点带面推动批量化解,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要加强信访队伍建设,加快补齐基层信访工作机构短板,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     (下转3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体育事业发展纪实
中办国办印发《意见》~~~
李希到佛山调研~~~
~~~
~~~
张硕辅调研第130届广交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
~~~广州最佳赏月时间为翌日0时57分19秒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4版:评论
   第A6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③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湾区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深壹度·调查
   第A15版:教育
   第A16版:体育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15日晚在西安举行
书写体育强国逐梦奋进新篇章
加强网络文明建设
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张硕辅到花都白云督导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交办案件办理工作
严格精细高效落实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今年中秋月终于“十五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