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因地制宜解决学生舒适午休需求
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紧接1版)市政府高度重视,确定由市长郭永航领办该建议,成立由郭永航任组长的重点建议办理工作领导小组,并印发工作方案,明确具体措施、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有力有序推进建议办理工作。

  位于越秀区的东风西路小学,充分利用课室现有空间条件,通过购置推拉床、折叠椅等方式,探索推动学生实现舒适午休。郭永航、王衍诗来到该校,实地查看学生午休设施配置情况,对该校的创新做法予以肯定。郭永航说,打造舒适优质午休是保障学生身体健康、落实“双减”政策的重要举措,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解决学生舒适午休需求,稳步推进舒适午休服务提质扩面。要压实各级责任,扎实推进市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工作,让代表满意、群众受益。王衍诗说,政府系统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办理机制,强化督促检查,力求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

  随后,郭永航来到位于荔湾区的广东广雅中学,查看校园环境,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情况,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投入力度,优化办学条件,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注重学生心理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依法保障和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舒心从教。

  市领导于绍文、江智涛、赖志鸿、陈雄桥参加相关活动。

 
     标题导航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3版:要闻
   第A4版:教师节·中秋节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体育·闲情
寂静而又热烈的课堂
过节莫贪礼品礼金 风清气正迎中秋
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科学精准防控疫情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平安祥和的中秋佳节
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
习近平就朝鲜国庆74周年向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致贺电
习近平同非洲联盟领导人就非盟成立20周年和中国非盟建立外交关系20周年互致贺电
林克庆郭永航看望慰问优秀教师代表
部署中秋国庆前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接续发力释放稳经济政策措施效应 全力推进三季度和下半年经济较好上升
因地制宜解决学生舒适午休需求 统筹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