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政府举行在穗主要银行机构恳谈会

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支持金融机构更好发展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龙锟 通讯员穗府信)昨天下午,广州市政府举行在穗主要银行机构恳谈会,听取各银行机构意见建议,研究推动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市长郭永航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陈雄桥出席。

  会上,广发银行、国家开发银行广东省分行等15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先后发言,介绍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情况,就加强政银企合作对接、支持银行机构创新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副行长林平、广东银保监局二级巡视员黄海晖分别介绍中央金融管理和监管部门关于金融支持稳经济和助企纾困有关政策落实情况。市相关部门和区政府负责人现场回应银行的诉求和建议。

  郭永航对中央驻粤金融管理和监管部门、广大金融机构长期以来对广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广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战略,加快城市数字化、绿色化、国际化转型,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金融机构准确把握中央政策取向,更好发挥金融逆周期调节作用,落实落细金融支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为广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把握《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为广州发展带来的重大历史机遇,支持广州把《南沙方案》有关金融政策落细落实,共同将广州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国际金融枢纽核心引擎。广州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金融工作能力素养,加强产融对接,深入推进信息共享应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为金融改革创新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支持金融机构在广州实现更好发展。

 
     标题导航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广大知识分子和青年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述评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李希王伟中黄楚平王荣出席会议
广州市政府举行在穗主要银行机构恳谈会~~~
~~~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
   第A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7版:听总书记的话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深锐周刊
   第A12版:深锐周刊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体育·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汽车·时尚
   第A16版:生活周刊·楼市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JMA13版:江门新闻
   第SS1版:时尚荟
   第SS2版:调色板
   第SS3版:时光计
   第SS4版:专页
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做好广东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支持金融机构更好发展
上半年我国海洋经济企稳回升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做好玻璃栈道等项目安全管理
中国体育文化、体育旅游博览会11月在广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