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广州市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坚持点线面结合
果断精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吴城华 通讯员史伟宗)昨日,广州市先后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市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林克庆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郭永航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勇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后,林克庆到越秀区调度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林克庆强调,当前是科学精准处置本次突发疫情的重要窗口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要的任务来抓,宁可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多一些,也决不掉以轻心、麻痹侥幸,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持点线面结合,果断精准采取“快、严、实、扩、足”的措施处置突发疫情,坚决做到“控得住、防扩散”,坚决防止疫情外溢蔓延。一要做深做透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强化前线指挥部和工作专班运作,加大流调检测和排查管控力度,针对重点人员每天一检,尽快把潜在感染者全部找出来,确保不落一人、不漏一户。二要迅速排查管控重点人员,第一时间排查密接、次密接及同时空人员,严格落实隔离、监测、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实时动态调整管控区域、赋“黄码”人群及核酸检测范围,确保管控到位。三要全面排查重点涉疫行业,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迅速对涉疫行业人员和场所进行全面排查,科学有序引导群众做好核酸采样检测,确保不放过任何一个风险点。四要全力抓好重点区域防控,科学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分级分类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有序组织做好重点场所周边区域的核酸检测排查,提前部署做好扩面和应对更大规模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五要紧盯重点地区来穗人员,强化公安、交通、民航、铁路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调联动,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穗人员的健康管理。         (下转3版)

 
     标题导航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 汪洋发表讲话
~~~——2022年全国两会巡礼
~~~李克强总理出席记者会
~~~——热烈祝贺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广州市对疫情防控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
林克庆调研信访工作并现场接待来访群众~~~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全国两会·大会堂
   第A3版:全国两会·广东团
   第A4版:评论
   第A5版: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履职
   第A6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7版:全国两会·云桌会
   第A8版:要闻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经济
   第A12版:大湾区观察
   第A13版:都市新闻
   第A14版:两个奥运 同样精彩
   第A15版:文娱·闲情
   第A16版:广东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ZSA13版:中山新闻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闭幕
东方春来早 奋斗向未来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今日闭幕
凝聚智慧力量 共谱奋进新篇
坚持点线面结合 果断精准做好疫情应对处置工作
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