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双杨”组合成全运会射击赛场的宠儿

杨倩:妈妈做的大虾还没吃上

杨倩与杨皓然再次组成超级CP,轻松射落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人民视觉
跟东京奥运会时一样,杨倩夺冠后想念妈妈做的菜。 @人民视觉

  聚焦全运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志标

  “杨倩来了,好想跟她合影啊!”在昨天十四运射击馆混合采访区,志愿者们兴奋地说。继东京奥运会后,杨倩与杨皓然再次组成超级CP,以17比13的总积分轻松射落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金牌。

  “双杨”组合备受追捧

  王义夫也成“追星族”

  共有47对组合参加昨天的十四运10米气步枪混合团体第一阶段角逐,其中来自国家队的杨倩/杨皓然、张雨/盛李豪分别以联合一队、联合二队参赛,最终只有8对组合进入到第二阶段,包括联合一队、联合二队、辽宁一队、辽宁二队、山东一队、山东二队、河北队、浙江二队。

  在比赛现场,除了场上名将云集外,场下也出现了不少射击名宿和国字号教练,其中包括前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和国家射击队女子气步枪主教练杜丽。成为教练后的杜丽更加成熟,弟子杨倩等人的出色表现让她十分欣慰,唯一的小烦恼是自己比当运动员时“胖了好多”,尽管她的身形在很多人看来比过去更苗条。

  在等待颁奖的过程中,杨倩和杨皓然的聊天都不能顺利进行,不时有人过来索要合影,杨皓然干脆主动与杨倩“保持距离”,开玩笑说:“你是明星,我得离你远点,跟我少说话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现场的追星族中,前国家队总教练王义夫也是其中一员。在颁奖仪式即将开始时,他匆匆赶到现场,整个颁奖过程中他都在认真拍照,而在颁奖结束后,他更是单独给杨倩拍摄手握金牌的照片。

  逐渐适应受关注的生活

  杨倩想念妈妈做的菜

  在前不久的东京奥运会上,夺取东京奥运会首金的杨倩迅速成了焦点,比心的形象、可爱的头绳被反复提起,甚至连打扮都被模仿。从此前一名普通的清华射击队、国家队队员到成为热点明星,杨倩在夺冠后被冠以“清华学霸”,是“暑假期间一不小心拿了奥运冠军”的可爱小女生。

  随之而来的是明星效应带来的烦恼,幸好杨倩的心态调整得很好,既然成为了明星就要适应这种状态。从杨倩赛后满足人们的拍照要求可以看出,她虽然比赛完显得很疲劳,但面对众多合影要求,她还是尽可能配合。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首金后,杨倩曾表示想吃妈妈做的菜,“在东京时就说想吃妈妈做的大虾,可惜到现在还没吃上。”想起妈妈做的饭,杨倩又表现出一副小女孩的神情。

  国家队功勋教练常静春告诉记者,从东京奥运会回来隔离的21天中,因为有全运会任务在身,队员们即便训练都是穿着防护服沿着固定路线从宿舍到场馆,到场馆后脱下防护服换上训练服,训练结束后再换上新的防护服。因为21天的隔离后队伍还有其他任务,所以队伍依然处于严密的防疫措施中。

 
     标题导航
“双杨”组合成全运会射击赛场的宠儿~~~
广东代表团旗手花落谁家~~~
“7星彩”派奖活动中出大奖~~~
广州市第18届青少年运动会巡礼~~~
记者观察~~~
世界围棋锦标赛决赛~~~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3版: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②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广东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生活·旅游
   第A15版:生活·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杨倩:妈妈做的大虾还没吃上
五大热门有成绩有颜值
幸运儿4元中了千万元
番禺区:招贤纳士 培育新苗
职业化的力量
申真谞险胜唐韦星夺赛点
公益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