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奋力推动全省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紧接1版)大力提升交通装备创新发展水平,提升交通智慧化绿色化发展水平,提升交通与关联领域融合发展水平,推动交通运输有机融入、更好支撑经济循环。五要强化交通治理能力建设,筑牢畅通循环的保障体系。深化“放管服”改革,强化制度保障、要素保障、安全保障,持续抓好畅顺春运、平安交通,不断提升治理效能、释放发展活力。

  李希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为推动交通强省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省加快建设交通强省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指导,各地级以上市要落实主体责任,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要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交通人才队伍,加强政策引导,汇聚参与交通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精神,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着眼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充分发挥交通运输先行引领功能,高水平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构建内外高效联通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网络,持续优化综合运输服务质量和效率,毫不松懈抓好“平安交通”建设,着力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奋力推动广东交通强省建设走在全国前列,为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播放了广东交通强省建设工作专题片。副省长陈良贤作《广东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情况说明,广州、深圳、汕头、湛江市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省领导张硕辅、张义珍、张福海、陈建文,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岳宗)

 
     标题导航
前海合作区扩至8倍 打造全面深化改革创新试验平台~~~
~~~——一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个合作区建设方案精神
~~~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3版:新使命 大未来 ——聚焦两个合作区建设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7版:走出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广州特点的现代化之路
   第A8版:广交世界 互利天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要闻
   第A11版:要闻·湾区
   第A12版:经济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体育·教育
   第A16版:生活·汽车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前海逐梦 创业加速
深刻认识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分别同塔吉克斯坦总统意大利总理通电话
奋力推动全省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