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

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会议

  广州日报讯 近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上,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考量、系统谋划、重大部署,深刻分析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面临的形势、环境和条件,全面介绍贯彻落实的路径方法、政策要求、重点举措,并对广东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希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一要进一步增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深刻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我们必须牢牢抓住的“国之大者”,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是完成好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坚决行动,切实把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不折不扣完成好。二要积极推进我省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支持推动绿色低碳技术创新、加快完善绿色低碳政策和市场体系、促进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加快建设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空间格局,努力走出符合广东实际、体现广东作为的碳达峰、碳中和实现路径。三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形成推动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强大合力。强化规划引领,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实施我省碳达峰行动方案。坚持系统观念,切实处理好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短期和中长期的关系。强化责任落实,省里要统筹抓总,各部门要强化协调配合,各地要落实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落细。

  会上,马兴瑞、林克庆、孙志洋分别作交流发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徐林、岳宗)

 
     标题导航
~~~
~~~——习近平总书记到过的红色圣地之陕西篇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李希马兴瑞李玉妹王荣出席会议
广州市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精神~~~
外交部:~~~
国台办:~~~
~~~
   第A1版:头版
   第A2版:要闻
   第A3版:要闻
   第A4版:评论
   第A5版:要闻
   第A6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7版:要闻
   第A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A9版:要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湾区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身边纸
   第A14版:旅游
   第A15版:旅游·揾食
   第A16版:文创·每日闲情
   第DGA13版:东莞新闻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习近平分别同越南国家主席阮春福、伊朗总统鲁哈尼通电话
巍巍宝塔 初心永照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论述精神
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扎实做好广州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
袁隆平的逝世是中国和世界的巨大损失
愿迅速安排让广大台胞有大陆疫苗可用
盛夏紫薇红满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