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下半年女兵报名开启 2022年07月01日  张丹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穗征宣)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征兵办获悉,7月1日,下半年女兵报名开启,报名截止时间为8月10日24时,符合条件的女青年可登录全国征兵网( https://www.gfbzb.gov.cn/)报名。

  据介绍,此次女兵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和科研机构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全日制研究生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放宽至26周岁。应征青年政治条件和体格条件,按照《军队征集和招录人员政治考核规定》《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以及有关规定执行。

  适龄青年应当在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征集。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校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大学新生在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应征。

  应征报名流程分为网上报名、确定初选预征对象、初审初检和综合素质考评、体检复审、政治考核、审批定兵、役前教育等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