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工作会议 2022年07月01日  叶作林、张丹羊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叶作林、张丹羊 通讯员公新文)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局举办庆祝建党101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建工作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张锐出席活动并讲授党课。市公安局相关直属单位、各区分局设分会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同步收听收看。

  会议对全局党建工作进行了通报和部署,宣读了表彰通报;并为获评市公安局“两优一先”的代表颁奖,充分肯定他们的优异表现,激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辅警员工以他们为榜样,不断奋勇前进。

  张锐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为主线,为全局党员讲授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课。他要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公安民警必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他指出,广州公安是一支有着优良传统的光荣队伍,今年以来,广州公安全力抓好打防管控各项工作措施,特别是在最近两轮本土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全市公安队伍在实战中呈现崭新面貌。他指出,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是今年全市公安机关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必须坚持“精准、合成、智慧”三大理念,以“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标准,绷紧神经、鼓足干劲、抓实工作、带好队伍。

  在授旗仪式上,张锐向负责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的单位代表授旗。面对党旗,张锐带领前期疫情防控一线推优入党的新党员代表庄严宣誓,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党员同步重温入党誓词,掷地有声、响彻全场。

  活动前,张锐还慰问了退休老党员代表,并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向为公安事业付出毕生心血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