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州新时代少年说”主题活动日前启动 2022年06月06日  何道岚

  童心向党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道岚 通讯员穗文明)为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拓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未成年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6月1日上午,2022年“广州新时代少年说”主题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启动。

  活动现场,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与来自广州市文明办、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关工委、广州市儿童公园的领导嘉宾以及“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共同按下手印,启动“广州新时代少年说”主题活动。

  来自广州市越秀区二中应元学校的学生梁中天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上台发言。“强国一代有我在,复兴之路正当时!”梁中天表示,‘新时代好少年’们将肩负强国之使命,奋勇直前。随后,四位广州“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共同进行诗朗诵,并发表青春宣言。

  中国科学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吴硕贤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陈海仪在现场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时代命题,少年作答。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上线的“广州新时代少年说”直播节目共9期,涵盖了远大理想、家风弘扬、科技强国、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九大主题,将先后邀请来自学术、科创、体育、非遗等领域的大咖与“新时代好少年”展开跨界跨年龄的交流与碰撞。

  在第一期节目中,2021年度广州“新时代好少年”梁中天与吴硕贤院士就如何树立远大理想、在逆境中坚持理想等话题展开对话。吴硕贤院士还揭秘了当年参与广州大剧院设计的难题破解与创新之处,并分享了他兼通文理、坚持诗词创作的心得体会。

  主办方表示,“广州新时代少年说”节目不仅展现了众多先进人物的奋斗精神和优秀品质,还展现了“新时代好少年”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决心和行动。主办方希望通过节目激励引导全市少年儿童向上向善,树立远大志向,在广大学生中掀起学习好少年、争当好少年的热潮。

  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与“新时代好少年”代表一同在广州市儿童公园内种下“童心树”,寓意“种下希望,童向未来”的美好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