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大师赛 8强出炉中国队占3席 2021年10月24日  施绍宗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6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16强战后半区四盘比赛昨天在网上进行,出战的4名中国棋手3胜1败,杨鼎新、连笑、赵晨宇三人晋级,范廷钰不敌韩国第一高手申真谞。极大地扭转了前一天对韩国棋手0比4的颓势。这样,在本届三星杯8强中,中韩两队棋手人数比为3比5,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棋手全部被淘汰出局。

  昨天,位居中国等级分第6的范廷钰执黑对阵上届亚军、韩国“一哥”申真谞之战分量最重,两人此前5次交手,范廷钰1胜4负。此战,范廷钰序盘占据了全部四个角的实地,结果却因对方外势太厚、成空潜力极大而制胜率低至个位数。范廷钰只好想尽办法极力消解中腹白棋潜力,但仍然无法阻止对方围出超级大空。败势之下,范廷钰只得强行突入白棋中腹一决生死,但最终被全歼,范廷钰中盘认输。另外三名中国棋手杨鼎新、连笑、赵晨宇分别淘汰各自对手晋级8强。

  经过抽签,8强战的对阵为:连笑VS朴廷桓,赵晨宇VS李东勋,杨鼎新VS李昌锡,申真谞VS韩升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