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红会”引领“国家德比日” 梅西C罗继续隔空比拼 2021年10月24日  周婉琪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婉琪

  2021~2022赛季欧洲5大联赛掀起第一个高潮,北京时间10月24日晚上到25日凌晨,西甲、英超、意甲和法甲先后上演“国家德比”,C罗再闯“双红会”,梅西首秀法国“国家德比”,而西班牙“国家德比”将迎来C罗和梅西均离开西甲之后的首场比赛……是夜,球迷将迎来饕餮盛宴。

  ●北京时间10月24日22:15

  ●西甲第10轮 巴萨VS皇马

  多年来,C罗与梅西在西班牙“国家德比”对碰永远充满看点与悬念,但随着两人先后离开西甲,被誉为世上最强德比的“世纪大战”吸引力明显下降,不过,两家俱乐部的西班牙球迷肯定不会如此认为。事实上,“绝代双骄”离开后,西班牙“国家德比”迎来新时代。目前,巴萨似乎全面遭皇马压制,积分榜上,皇马虽然仅领先巴萨2分,但巴萨仅列第7位,主帅方面,安切洛蒂显然比科曼值得信任,在皇马逐渐适应没有C罗的日子,本泽马渐入佳境时,巴萨仍在体验没有梅西的换血阵痛。事实上,过去3次德比交锋,巴萨3连败,一旦4连败,就将追平66年前的纪录。

  ●北京时间10月24日23:30

  ●英超第9轮 曼联VS利物浦

  英超两大传统豪门曼联和利物浦将上演第208次“双红会”。随着范迪克的伤愈回归,利物浦已彻底摆脱上赛季的颓势,阵容与技战术完整强大,领跑英超射手榜的萨拉赫领衔的锋线三叉戟本赛季已联手打进16球,欧冠、英超双线领先,最重要的是,C罗回归“红魔”,虽然曼联近期的表现起伏,特别是后防注意力不集中,索尔斯克亚的执教能力始终令人质疑,但C罗连续带领球队展现“不逆转不红魔”的DNA,加上B费、拉什福德、博格巴等潜力无限,期待打破近3个赛季被利物浦压制的“魔咒”,“红军”想攻陷“梦剧场”谈何容易。

  ●北京时间10月25日02:45

  ●法甲第11轮 马赛VS巴黎圣日耳曼

  法国“国家德比”的实力对比也许是最一边倒的,不过毕竟是马赛的主场,不能忽视历史恩怨和球迷等客观因素。当然,最重要的还是梅西的法甲德比首秀,他与C罗的隔空较量也从上周的欧冠转到“德比”。此外,梅西在欧冠中与姆巴佩擦出火花,后者对梅西越来越敬重,此刻也安心留队,这当然令人看好“大巴黎”的前景。

  ●北京时间10月25日02:45

  ●意甲第9轮 国际米兰VS尤文图斯

  卫冕冠军国米将与尤文展开本赛季意甲争冠的前哨战,两队目前相差3分,分列积分榜第3和第7。尤文新赛季开局不佳,C罗的离开多少也有影响,但在新帅阿莱格里的调教下逐渐重回正轨,最近取得6连胜,反观国米表现不够稳定,与新帅小因扎吉还在磨合中,呈现出攻强守弱的特点,因此本场也是“矛盾之战”,因为尤文近期防守出色,在欧冠3连胜且零失球。值得一提的是,小因扎吉过往执教经历8次意甲面对尤文均遭败绩,9次面对阿莱格里率领的球队仅取得2胜7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