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举行船岸联合消防演习 2021年06月25日  关家玉

消防演习现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金震霖摄影报道)6月22日下午,由湛江东海岛海事处、湛江钢铁物流部和湛江经开区应急管理局联合举办的2021年湛江钢铁船岸联合消防演习在化产码头进行。

  此次演练模拟化产码头某船在装载作业时,码头输油臂下方着火,烟雾弥漫。码头和船舶立即使用灭火器、消防枪进行灭火,但火情较大未能得到控制,随后码头向海事部门请求援助。海事部门接报后,派出“海巡09058”现场警戒,并协调指挥专业消防船“消拖601”进行救援,最终将火情扑灭。

  演习流程涉及使用干粉灭火器、消防枪、码头岸基消防炮灭火、海事巡逻艇现场警戒并指挥灭火、消防船使用泡沫灭火系统灭火等环节。演练现场,各方分工明确,互帮互助,通力合作,默契配合,顺利完成了预定的演习任务。演习过程中,海事执法人员全程观摩,并在演习结束后对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遗漏、疏忽环节进行了指导和纠正。

  据海事部门介绍,本次消防演习根据“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部署,以“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为主题,旨在加强彼此交流,提升消防应急分工协作能力,最大限度保障码头及船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