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医疗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稳定 2021年04月02日  姚兵、张雯

  新华社4月1日电 云南省瑞丽市4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目前瑞丽市医疗物资供应充足,生活物资供应稳定。

  瑞丽市委书记龚云尊说,瑞丽市现储备有医用N95口罩1万余只、医用防护服8322套、医用橡胶手套7.8万余双、医用隔离衣1.2万余套,目前正在补充采购N95口罩、防护服、手套等医疗防护物资,预计4月3日前送达,可满足未来30天的用量。同时,当地将密切关注市场供应及储备情况,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保证医疗物资供应。

  据介绍,目前瑞丽市7家大型超市生活必需品可满足未来两周供应需求并可在三天内完成补仓。龚云尊说,瑞丽市全力确保物价稳定,切实加强市场内生活必需品的价格和存量监测,未发现哄抬物价、抢屯物资现象。

  在粮油类商品方面,当日供应面粉1.56吨、剩余库存4.4吨,供应食用油约1800升,超市库存食用油2.3万升;肉类商品方面,共销售肉类4144.6公斤,均价42元/公斤,全市有专业养殖场59个,活体储备生猪6.5万头,鸡存栏98万羽,每天可提供禽蛋8万枚,可以通过本地实现稳定供应;蔬菜水果方面,保山、大理、昆明等地的蔬菜水果调运正常,供应稳定。

  此外,为减少居民外出,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公布了相关超市的配送电话和微信,重点对不会网络购物的老年人和封闭管理的小区进行无接触配送,满足群众生活所需。     (姚兵、张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