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8成返乡过年者有信心按时复工 2021年02月22日  何颖思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何颖思 通讯员李哲皓)某招聘企业最新发布的《2021年春节“稳岗留工”调研报告》显示,在春节返乡的受访者中,80.3%表示自己能够在节后按时返回工作地区,其中6成表示目前家乡和工作地均为低风险地区,还有2成认为提供核酸检测证明即可正常复工。

  该招聘企业于2020年12月30日至2021年2月1日面向全国企业及异地就业人员发起调研。其中针对HR和企业管理者的调研显示,21%企业已落地“稳岗留工”政策,还有15.2%正在准备开展。从措施的具体实施手段来看,企业普遍采纳以“钱”留人的实惠方式,其中“发放慰问品或福利”占比最高,达53.4%,其次是“发放留岗红包39%”和“安排值班并提供高薪34.9%”。

  针对异地就业人员的调研数据显示,57.6%表示此次春节不返乡,26.7%仍然回家过年。不同婚育状况受访者呈现差异化,选择就地过年的群体占比由高到低排列分别为已婚已育62.2%、已婚未育59.6%、未婚有恋人56.1%和单身51.9%。

  对于就地过年的安排,数据显示,54.6%就地过年职场人计划与朋友、室友或家人一起过年;独自度过的占比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