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粉绵延 全城花海 2021年02月22日  廖靖文、全杰

一路繁花,白云新城“紫荆大道”惹人醉。

宫粉紫荆与红灯笼相呼应,呈现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新春气氛。

宫粉紫荆进入花期,粉、红、白花蕊竞相开放,争芳斗艳,成为广州一道亮丽风景线。

宫粉紫荆 又名洋紫荆,也叫羊蹄甲、红紫荆、红花紫荆、弯叶树、红花羊蹄甲等。花呈粉红色或淡紫色,花大色艳且芳香,花期全年,是优良的观赏树种。

云城西路宫粉紫荆盛开。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石建华、肖惠津摄

粉色的花朵在风中尽情摇曳,犹如粉色蝴蝶翩翩起舞,烂漫迷人。

  广州靓爆镜

  文明广州上水平  

  更干净 更整洁 更平安 更有序

  二月的广州,花海已经席卷全城。

  在人民北路、流花路一带,宫粉紫荆美景已经展开。在云城西路、云城东路,1.1万株宫粉紫荆绽放。广州北部的花都区赤坭镇,深藏着上千亩、超10万株宫粉紫荆花,逐渐进入盛花期的花儿像梵高的油彩画一般,将大地涂成了七彩花海。

  记者在云城西路和云城东路看到,沿线绿化带的宫粉紫荆如蝴蝶栖在绿叶中,繁花似锦,红绿相映,和树上高挂的灯笼相映成趣,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新春气氛,吸引了不少市民在人行道上拍照打卡。白云区近年大力推进“花开倾城”花景项目,种下了多类开花乔木。

  2016年以来,广州一直在大力推广和种植紫荆花。其中宫粉紫荆从2016年的10万株增加到15万株,称宫粉紫荆为花城新名片,可谓名副其实。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全杰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除署名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