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升镇商会8家会员企业捐赠抢险救援车 2021年01月08日  姜永涛

新抢险救援车授匙交接仪式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姜永涛摄影报道)日前,中山市东升镇商会8家会员企业出资向当地消防部门捐赠价值近300万元的抢险救援车及一批消防设备。

  据东升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09年建队以来,该大队在当地镇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全力抓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和灭火应急救援两大主责主业,积极为东升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受到镇党委、政府及人民群众的好评。

  在捐赠仪式上,东升镇商会会长、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维表示,支持消防工作应该成为整个社会共同参与的事业,企业理所应当承担起社会责任。此次商会响应号召,积极发动企业家参与公益事业,为消防大队办点实实在在的事,是东升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据了解,原抢险救援车自2007年执勤至今已有13年,目前车辆运行情况较差,严重影响了抢险救援工作的开展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安全。在东升镇商会的倡议下,三和、奇德、华盛等8家热心企业共计捐赠289.4万元,定向用于购置新抢险救援车及装备器材,以更好地满足当前东升镇灭火及应急救援的需要。

  当天,在新抢险救援车授匙交接仪式后,东升镇党委书记王立群等一行还现场观摩了东升消防救援大队的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