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版: A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展商展品再创新高 连线展示不分昼夜 洽谈对接热火朝天

第132届广交会助企抢订单

广州轻工集团纺出公司外贸业务员正在连线展示产品。

  架贸易之桥,迎八方来客,汇天下商机,促全球合作,自10月15日拉开帷幕的第132届广交会,再为全球经济贸易进一步复苏注入新的动能。

  开展10天以来,本届广交会吸引了超3.5万家参展商和众多采购商“云集”盛会,300多万件“中国制造”产品集中亮相。再创新高的展商展品、不分昼夜的连线展示、热火朝天的洽谈对接让中外企业、供采双方陆续迎来“小惊喜、大收获”。阶段性成果的取得,让各方对接下来继续借力广交会线上平台获取更多商机满怀期待。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许晓芳、林晓丽

  原材料进口撬动品牌出海

  广东参展企业积极开拓海内外市场

  中山市帝光汽配实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传统汽车及新能源车灯具设计和生产的企业,30年间积累了丰富的销售经验。本届广交会上,公司收获意向成交金额80多万美元。“开展前我们参加了广交会举办的汽配拉美一对一专场对接会,产品得到了许多南美采购商的青睐,还与来自英国、印度等国的采购商在积极接洽中。”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广交会的采购商数量更多了,公司的连线展示点赞量也大幅增长。

  广州轻工集团纺出公司在TIT国际品牌研发设计中心打造了5个以海洋为主题的直播间,通过场景式展示推广自身产品,向海内外客商宣传绿色发展理念。据纺出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进口棉纱正成为公司产业链内销板块的明星产品,并逐步探索出与传统出口贸易联动的业务经营模式,传统出口进口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正形成良好的相互促进局面。

  借助广交会实现供采双方的精准匹配和撮合交易,使外贸企业不仅获得了更多的海外订单,也在国内市场打开了局面。参加本届广交会举办的双循环促进活动后,广州酒家集团粮丰园(茂名)食品有限公司的吴经理表示,企业在活动上收到珠海免税和华润公司的主动对接,双方在年货大宗团购方面表达了进一步开展合作的意向。

  精准对接聚焦重点行业 助力企业稳订单拓市场

  记者了解到,为更好发挥广交会贸易促进平台作用,服务外贸保稳提质,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加大全球营销推介力度,创新举办第132届广交会“贸易之桥”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丰富内容形式,强化撮合功能,努力实现全覆盖、多层次、重实效的目标,助力中外企业共享商机。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储士家在9月28日“贸易之桥”新能源产品德国专场暨全球合作伙伴云签约活动上,宣布第132届广交会“贸易之桥”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本届广交会密集连线全球五大洲,在46个国家和地区接力举办70余场“贸易之桥”系列活动,20多家跨国头部企业、200多家专业采购商和600多家参展企业在线“一对一”精准对接,取得显著成效。据初步统计,参加对接活动的98%的采购商和72%的参展企业收获订单,意向订单总数400余份。

  广交会历来是全球跨国头部企业的重要采购平台。第132届广交会首次精心策划举办跨国头部企业供采对接周活动,得到供采双方的热烈响应。法国欧尚、印尼长友、美国必乐透、俄罗斯马格尼特等10余家全球大型零售企业积极参与,带来了明确的采购需求,准备了丰富的意向订单,比如法国欧尚提出约2000万美元的玩具、节日礼品等产品采购订单,俄罗斯马格尼特提出约5000万美元的食品、纺织服装、家居用品等采购订单。供应商踊跃报名,来自广东、福建、上海等18个交易团的近500家企业提交申请。经过多轮筛选,确定了小熊电器、合利食品、兰生轻工等200多家优质企业参与对接。

  推介各地产业集群 助力地方经济抢抓机遇

  外贸转型升级基地作为产业和贸易有机结合的重要平台,已经成为推进中国贸易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在推动外贸创新发展、稳定和优化产业链供应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目前共有19个交易团74个产业集群报名参加“贸易之桥”全球贸易推广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安排了广东、浙江、江苏、福建等省份20余个新能源、汽配、医疗器械等产业集群进行重点推介,综合运用广交会官网、新媒体集群、电子邮件、全球合作伙伴等各种营销平台、渠道与工具,向全球展示“中国智造”,为地方经济搭台。广东省肇庆市汽车零部件基地感谢广交会对基地和企业的认可与支持,并表示广交会是非常重要的贸易平台,采购商在广交会上能够寻找到所需产品,结识优秀的贸易伙伴。

  参会各方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活动专业,对接精准,覆盖面广,成效显著,让他们获得了实实在在的订单。贸易对接活动丰富多彩,组织安排周到精细,为采购商节省了遴选时间,提高了配对精准度,为供采双方抓机遇、促成交创造了更多机会。

  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联合总会主席米歇埃尔·舒曼表示,广交会汇聚中国各省市优秀企业,对接全球采购商,是助力全球工商界互利合作的优质平台。俄罗斯第二大连锁超市马格尼特表示,公司已连续多年参加广交会,线上对接会提供了精准对接机会,节省了沟通成本,后续愿继续参加此类对接会。拉美零售巨头盛客世秘鲁分部表示,对本场活动的组织安排以及对接的5家供应商都很满意,后续将继续向供应商了解更多产品信息、目标单价、交货时间等,不断跟进合作事宜。感谢广交会提供的对接机会,希望未来还能参加此类活动,结识更多的中国优质供应商。

 
     标题导航
展商展品再创新高 连线展示不分昼夜 洽谈对接热火朝天~~~
~~~
~~~
~~~广州多措并举引导退役军人发挥作用凝聚强大正能量
   第A1版:头版
   第A2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4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A5版:要闻
   第A6版:要闻
   第A7版:要闻
   第A8版:要闻
   第A9版:都市新闻
   第A10版:经济
   第A11版:美术
   第A12版:理论周刊
   第A13版:体育
   第A14版:文创·闲情
   第A15版:生活周刊·美食
   第A16版:生活周刊·旅游
   第FSA13版:佛山新闻
   第FSA14版:新区势
   第SZA13版:深圳新闻
第132届广交会助企抢订单
从未缺席广交会的老牌外贸企业拥抱线上机遇拓展国际市场
江门:285家企业“云上”参展
微光汇聚“星河” 退役军人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