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日前一天后一天按日期查找

B9版:每日保健<上一版下一版>pdf

全素食主义 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gzdaily.dayoo.com 2006年08月01日来源:广州日报作者:

  据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只吃低脂肪素食、完全不吃肉和乳品、严守素食主义的人,和遵照美国糖尿病协会建议食谱的人比较,他们的血糖较低,而且体重亦较轻。美国糖尿病协会最近出版的期刊“糖尿病照护”公布了这些研究结果。严守素食的人,他们的胆固醇比较低,肾功能也比较好。

  全素食谱比其他食谱容易实行,因为不

用算比例和卡路里。“支持负责医学医生委员会”的会长巴纳德医生表示:“我希望人们防治糖尿病先调整饮食,而不是先吃处方药。”研究显示,选用全素食的Ⅱ糖尿病患者,在服用全素食22周后,有43%不用服药或减量服药,而选用美国糖尿病协会专为糖尿病患者设计的标准食谱者,有26%不用服药或减量服药。                    (中 新)

< 上一篇下一篇>
[推荐好友][发表评论][打印本页][RSS订阅][收藏本文][返回页顶]